笑谈笑谈

【全CP】钧天派出所-7

忙成狗的lz来更文_(:_」∠)_
更得略少,都不好意思打CP的tag_(:_」∠)_

“阿黎,手还疼吗?”
出租车里,执明看着慕容黎手腕,想揉揉又不敢碰。
“没事。这是小伤。”
执明不说话。
慕容黎是不怕沉默战术的,只是被他眼巴巴地望出了几分恻隐之心,还是给面子地问道:“又怎么了?”
“阿黎原来受过伤是不是,不然怎么会这么容易扭到?”
“我之前在刑警队,受伤很正常。”
“那你要告诉我啊。早知道这样,我说什么都不让你端茶倒水了。”执明自我谴责。
“我不为你做,也要为我自己做的。”
“不用啊,我可以照顾你!”
又来。
执明收到他无奈的眼神,笑了笑。
“阿黎,我跟你说,今天在医院的三个队长里,没有一个是因为职业热情当警察的。
“我为这个事,还和陵光打过赌,看谁做警察久些。陵光说肯定是他,因为只要裘振做警察,他就会陪他做。…不过现在,裘振殉职了。啊虽然陵光说什么他杀了人,但是我觉得肯定另有隐情。
“我呢,本来只是因为家里人说我不上进,所以选了这么个形象高大的职业,图个耳根清净。但是看到你,我觉得有和陵光一样的理由做警察了。”
终于有一个人让你心向往之,想和他并肩,护他周全。
慕容黎收回目光。
“所以,陵光现在想要离职了吗?”
“嗯?”
“为一个人,做一件事。这样的关联,是很脆弱的。”
他羽睫半垂,遮了视线,却总算将心房敞开一点。
“我做情报,也是为一个人。…他死了,我就放弃了。”
他不自觉将手握拳。疼痛之前,却感到一阵温暖。
执明将手覆上他手心。
“不管怎样,阿黎千万别对受伤习以为常。”
.
.
午休时间,慕容黎左手执筷,慢条斯理地吃盒饭。
执明已经吃完,一脸淡定在群里嚎起来。
执明:@陵光 在不在在不在
执明:我严肃地问你一个问题!
执明:你觉得公孙钤怎么样?
蹇宾:你这是开始扫清情敌了吗
陵光:呵呵
陵光:五好青年
陵光:怎么了
执明:那你觉得他可不可能超越裘警官?
陵光:你有病吧
执明:…看来是不能
执明:QQQAQQQ
蹇宾:陵光上身吗你
执明:我严重怀疑阿黎的职业生涯前半段也有一个裘警官一样的人
执明:我在思考我后来居上的可能性
执明:陵光你快说你怎么走出阴影的!
蹇宾:失忆了吗你,有五好青年啊
执明:不我并不想要青年版好人卡x5!
陵光:@蹇宾 你这么打字,手没事吗
蹇宾:小齐在帮我打字
执明:……
执明:你就这样让前辈们的尊严荡然无存
蹇宾:队长的尊严不会因为这个受影响的
蹇宾:这是我自己想说的
蹇宾:我是齐之侃,前辈们好
孟章:你好
陵光:你好
孟章:@齐之侃 执明虽然说话比较随意,但是正事上还是很靠谱的,不要误会他
执明:我没有随意!阿黎的事我才不会随意!
蹇宾:@孟章 你真是同事界的良心
蹇宾:我来亲自打字了
孟章:那你吃饭怎么办
蹇宾:小齐在给我夹菜
执明:!!!
执明:就直说在喂你好吗!
蹇宾:没办法,左手夹菜比左手打字别扭多了
孟章:哈哈哈
孟章:我也要去喂小仲了,你们先聊
孟章:他得趴上几天,有点可怜
陵光:@执明 二三三三三三三
执明:走开!
执明:阿黎为什么左手拿筷子也这么顺手啊QAQ
执明:虽然真是好看QAQ
.
.
吴之远今天买饭,给公孙钤带的是包子和粥,完全杜绝陵光帮他动筷子的可能性。
公孙钤道了声谢,隔着食品袋拿包子吃,还在翻着笔录。
周末那起入室盗窃,人虽然抓到了,但审得不顺利。嫌犯只认第一起案子,涉案数额大的却是第二起。
他皱眉看着,再要张嘴,一只手从旁伸来,把包子抢走了。
“……”
公孙钤抬起头,看到陵光。
“要不就好好吃,要不就别吃。”
“…可是队长,他的拘留时限……”
“他不是招了吗?”
“第二起他不认。”公孙钤道,“加上这起的数额,量刑会重很多。他可能是怕这个。”
陵光思忖片刻,将笔录前后翻了翻。
“不是人人都有你的文化水平,熟知量刑标准。不认,可能是真的没做。吃完饭叫失主再来问话。”
“…好。”
“小吴把材料给他收了。”陵光转身。
“队长我的包子…”
食品袋被丢回给他。陵光推门出去。
“你要习惯啊,”吴之远把案卷合起来拿走,粥往他面前推了推,“队长一护起短来,就翻脸不认人。”
“…护谁跟谁翻?”
“你不知道傲娇这个词吗?”
“……”

-----tbc------

评论(31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