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笑谈

【全CP】钧天派出所-6

大家新年快乐~
本更,大家也都不上班XD
专心秀恩爱XD


孟章刚到单位,计划就被打乱。
骆珉跑过来说仲堃仪打电话请假,说受了点伤,人在医院。
“…哪个医院?”
“钧天市医…”
“你看家,我去看看!”
.
.
医院从来是不分时间的人多热闹。
蹇宾包扎完手上伤口,由齐之侃扶着出了诊室。他一手微抬,拦在蹇宾身前护着,一言不发。
“小齐被吓到了?”蹇宾转脸问道。
齐之侃摇头,眼神依然沉郁:“…队长,对不起。”
“怎么这么说。”蹇宾撇嘴道,“警察的职责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,又不是给队长当保镖。”
“可我就是——”
齐之侃抬眼看他,却欲言又止。
“…蹇宾?你怎么了?”
蹇宾未及深究他家小齐的反应,循声望去,却见执明走上前来,一手扶着身边男子的肩膀。
“哦,阿黎我跟你介绍下,他是天玑天官署派出所的,蹇宾。旁边这位应该是齐之侃?”
齐之侃见他与队长相识,放松了些,只是护着的手仍未放下。
“你们好,我是慕容黎。”那人的语调礼貌又冷清。
“你又因公负伤了?”执明问。
“今天和小齐在公交上,抓到个小偷,被他用刀片划了。”蹇宾看一眼全须全尾气色颇好的两人,“你们呢,来干嘛?”
“阿黎手腕扭了,”执明提及此一脸心疼,“我带他来看看。”
蹇宾:“……”
真好意思来医院。
“…执明?蹇宾?”
这声音柔中透亮,总让人难以忽视。二人往门口看去,陵光正走进来。
后面还跟着个人。陵光之前在群里发过他一脸蒙圈从电脑前抬头的样子。
执明是乐意见陵光的,不过对公孙钤就比较警惕:“你们怎么来了。”
“他把手腕扭了。”陵光面色颇为不善,“你们怎么在这…你手怎么了,严重吗?”
他语带关切,总算不是往日那样死气沉沉。
执明内心仿佛晴天霹雳,看看公孙钤又看看身边的人:“阿黎你不会是,瞒着我和他扳手腕了吧?”
公孙钤:“……”
慕容黎淡淡抬眼:“你觉得我骗你?”
“没有没有!我是关心则乱嘛!对了陵光,阿黎这伤是周末帮你们扔书抓贼引起来的,回头医药费找你报销啊。”
“我这缝了两针,已经止血了。”蹇宾装作不认识这个痴汉,向陵光解释,“抓小偷弄的。”
“他也是。”陵光略放下心,微侧过头示意,“那人跑路要摔,他非要护着。现在自己受罪。”
公孙钤辩驳:“他真摔到基坑里,会骨折的。”
“犯错的人,什么下场都是活该。”陵光冷道。
“其实你只想苛责自己对吗?”公孙钤忍不住加重语气。
几人一片安静。
陵光眼眶一红,瞪公孙钤。
两位队长默默给他点了蜡。
等着看惹哭怎么哄。
陵光瞪了不到10秒,冷哼一声走开。
“陵光…”
“我挂号去。”
“队长…”
“你别乱动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陵光居然没有让他哄?!
两位队长默默给公孙钤点了赞。
“陵队不是早上还心情不错,你怎么惹到他?”执明问。
“…审那个小偷的时候,又有些争执。”公孙钤答。
他本以为陵光是在气头上,想找个理由出来散心。谁知还真是来医院。
“他半死不活那么久,总算又有心气和人吵架了。”蹇宾感叹。
“听说你把他劝好了?”执明打探道,“你怎么劝好的,你知道裘振怎么死的吗?”
公孙钤摇头:“…怎么死的?”
“……”执明冷眼相对,“你连这都不知道?”
“……”公孙钤莫名被寄予厚望,“你们才和他最熟吧。”
“那个案子是机密。”蹇宾道。
公孙钤皱眉,低声道:“…要是机密,他怎么敢说他杀了裘振。”
蹇宾、执明:“是他干的?!”
公孙钤:“……”
蹇宾:“没想到他这么下得去手。”
执明:“天啊难怪颓那么久,我要原谅他了!”
公孙钤:“……”
这些可恶的爱套话的警察。
害他好像一不小心卖了自己队长。
怎么办。
蹇宾的目光意味深长起来。
“陵光看来是已经拉你下水了。今后要和他好好相处。”
执明的目光意味深长起来。
“果然是拿过名次的套路,进展很快嘛。”
公孙钤:“?”
“你跟你队长是绑在一根绳上的,我们就放心了。”执明拍拍他肩膀,揽着慕容黎走了,“阿黎我们去挂号。”
“我们也走了。小齐,咱们先回趟公寓。”蹇宾道,“你帮我拿下手机,孟章说要找我。”
“好。”齐之侃帮他掏着衣服口袋。
其他派出所的人看起来都不太正常。
不是只知道花痴,就是只知道哭。
还是队长最好。
.
.
出租车停在医院门口。孟章一路郁闷地想苏翰恐怕警告对了。
正赶上蹇宾来电,他无心交谈,直接按掉。
“孟章!”声音却仍然传来。
他停步,转身看去。
不远处站了两人,一个是蹇宾,手上缠了圈纱布。
一个年轻人正抬手抚着他耳边发丝。
…不是,是在摘耳机。
“蹇宾?你手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,先不说这个。你又不急着找我了?”蹇宾挑眉。
“仲堃仪受伤了,”孟章想想,还是先停下脚步,“你们所长勾结的那个帮派,最近有什么动静吗?”
“仲堃仪整到他们?”蹇宾反应很快,“胆子够大啊。”
孟章沉出口气。
“有两个人被我们扣着,材料是他写的,已经送上去了。我不想放人。”
这已经不是商量的语气。难得见到不好说话的孟章。
蹇宾笑笑。
“我要是帮了你,明年我们所六成赞助要没有了。”
孟章也笑:“怎么是你帮我,明明是仲堃仪帮你们铲除黑恶势力。”
等他们差不多聊完,齐之侃到路边拦了出租,扶着蹇宾上去。
“你先好好养伤,详情之后再谈。”孟章在车外挥挥手。
天枢的人看起来人小鬼大的样子。
还是队长最好。
.
.
麻药效力渐退,后背上的伤灼人地疼起来。
仲堃仪忧郁地趴在病床上。
骆珉刚不是来电话说队长要来看他。
怎么还不来。
但是,队长也可能是来找他谈话的。
事情没办成,还把自己弄进了医院,劳烦队长操心。
说不定会被嫌弃碍事。
心情复杂间,有人推门进来,绕到他床头来。
“…小仲。”
仲堃仪有些费力地仰头去看。孟章微皱着眉,没有笑。
“…队长…”这神情让他觉得没什么底气。
“有看到是谁伤了你吗?”孟章问。
“…没有,只知道是两三个人,挑了没路灯的地方下手。”队长问了,仲堃仪也就招了,“但他们没占到便宜,身上也留了伤。”
孟章点点头,蹲下身来,趴在仲堃仪床边,跟他对视。
“你办的人,在天玑有些势力。”他道,“我和蹇队说了,他会帮我们。你只管放手去做。”
“队长…”仲堃仪小心点头,“我会的。”
“不过,你自己确实要小心些。”孟章伸了胳膊,为他把被子扯严实些。
他这一动作,仲堃仪才想起自己上半身是裸着的,只缠了几圈纱布,方才大半露在外面。
没什么肌肉,看起来会不会很废柴。
孟章续道:“如今世道,哪里都有些潜规则。…怪我,之前没有让你知道。…小仲?”
“…啊!嗯?”
“你在听吗?”孟章失笑。
“呃,…队长说要潜规则……?”
孟章被逗笑了,把被子又掖了掖,站起身来。
“让你防着点别人。伸张正义,也要保护好自己。”孟章揉揉他脑袋,“队长不会潜你的,放心,啊。”
“…好……”
虽然被慰问还被摸头很开心。
但是心情更复杂了怎么办。
.
.
外科医生今天用深沉的眼神送走了两位病人。
他不是对警察同志有什么偏见,但是扭伤有必要同事陪着特意挂个号,还排这么久的队,来嘘寒问暖吗。
还都是复姓。
名字不一样就可以这么主角光环吗。
慕容黎不习惯被这样照看,但执明无谓别人目光,他也就破罐破摔。
公孙钤全程另有所思。
他不是爱说三道四的人,但同样作为拥有一个神奇的队长的警员,他非常想拉着慕容黎说道一下今天的事。
原本看队长对着裘天豪哭成那样,还以为他是个善良的多愁善感的警察。
今天审小偷的时候,却有点刷新三观。
公孙钤救人之后右手腕就使不上力,进审讯室时换了个手推门。
陵光瞥他一眼,脸色就冷下来,说话咄咄逼人。嫌犯本来有点感念公孙钤救他,这样一来却不肯好好招供。
“我们守护的人里,怎么会包括你们这些人渣。”
陵光说着,从腰间拔了抢。
公孙钤看得清楚,他毫不犹豫就拉了保险。
“…队长!”
他冲过去推开陵光手腕。
枪响了,子弹钉进墙里。
疑犯完全懵着,没想到他会真开枪。半晌憋出一句:“你…你这是犯,犯法的。”
“犯法的是你。”陵光又举了枪,“我和你,你觉得谁更会钻法律空子?”
“队长!”
最后人是公孙钤审完的。
他回办公室时,陵光在翻之前的案卷。
“队长,你这是违反规定的,会受处分。”
“我走了,正好队长给你当。”
陵光满不在乎,抬眼一笑。
和那夜哭着乖乖任他披衣的,红着眼问你为什么对我好的陵光,判若两人。
公孙钤被他带着坐上车往医院走时才反应过来。
这是陵光第一次对他笑。
.
.
两个队长领着队员出医院去。
公孙钤因为刚才卖了队长,心虚不说话。
陵光以为他还在生气,没有理他。
“阿黎,你现在行动不便,午饭我可以喂你。”执明关切道。
“不用了,我可以用左手。”
“不要见外嘛,你看陵光…”
“我才不喂他。”
“……”
执明叹口气。
这点小伤,要全权照顾果然不够名正言顺。
开始羡慕起今天的蹇宾了。
-----tbc-----

评论(28)

热度(3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