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笑谈

【全CP】钧天派出所-21(完)

开篇打个广告(/ω\)《罪己诏》终于打算自印出本啦

感谢@凉小透cool 大大帮忙策划,看过文想留实体书的小伙伴欢迎入伙,截止本周日晚八点XD
具体信息请戳【这里】,进群问问题前务必先看完群公告看完群公告看完群公告哈,常见问题都在里面

这个全员小萌文也要完结了,之后主写钤光,萌其他CP的小天使们可以取关我了XD

最后还是要感谢大家喜欢这篇文(/ω\) 初心很多,聚散离合很多,借着钧天八人算是表达一点小小的感慨和祝愿。也祝看文的大家各自顺利XD


21.

八个人坐在烧烤摊喝啤酒。

蹇宾和齐之侃的一身白西装太不对付这场合,是以蹇宾先去附近超市,一百来块钱买了一身T恤长裤换上。

“用这么点钱搭成情侣衫我是服气的,”执明为他们指了指酒杯酒瓶,示意自便,“但这就是你在超市磨蹭半个小时的理由?”

“说得好像你有等我们一样,”蹇宾在已经空了一半的烤肉盘前坐下,“小齐穿什么都好看,不好取舍。”

“说点有用的,”执明对此已经免疫,拿起手机看着,“我们来玩什么,我刚翻出几个大冒险。”

“行啊。”等着互相拆台的众人表示谁怕谁。



Q1.手机的最近三张照片拿出来看一下。

孟章的是仲堃仪洗碗的家居照、财务报表截图、蹲点网吧定位截图。

孟章:“这没什么解释的吧。”

仲堃仪:“队长,这报表是?”

孟章:“家里一些生意。还要赞助你们奖学金嘛。”

执明:“准备倒插门帮忙吧小同志。”

被队长鼓励过的仲堃仪表示无所畏惧。


仲堃仪的是孟章睡颜照、律师事务所简介截图、网吧定位截图。

众人:“嗯~很可以。下一个。”

仲堃仪:“呵呵,我不信你们没想拍过。”

孟章:“工作找得怎么样了?”

仲堃仪:“有两家想争取我,还在挑。”

孟章:“哟,那出人头地指日可待嘛。”

仲堃仪:(///▽///)


陵光的是两张钧天职级新规打印件、一张电影票二维码。

蹇宾:“你不是不在乎升职吗,被我刺激了?”

陵光:“我是替某些不思进取的人着急。”


公孙钤的是两张陵光在儿童节讲座抱玩偶的萌照,一张电影票付款截图。

执明:“陵光这么快就发你了?”

公孙钤:“网上也能找到几张。”

执明:“啧,真的是不务正业不思进取。”


蹇宾的是一张齐之侃拼枪照,一张齐之侃白西装照,一张齐之侃超市休闲装照。

众人:道理我们都懂。

执明:“但是你为什么要弄这些挂角靠边的构图?”

蹇宾:“万一我想做手机桌面,我是不会让小齐被图标糊一脸的。”

齐之侃:“……”

前辈好体贴。


齐之侃掏手机中。

陵光:“我猜你俩照片是呼应的。”

果不其然,蹇宾打靶照,蹇宾白西装照,蹇宾休闲装照。

“真是出双入对。”公孙钤笑道。

陵光给了他一个“你看看人家”的眼神。

公孙钤凑到他耳边:“你要呼应,我也可以照两张卖萌照来。”

陵光:(///_///)他只是想把职级新规传给他看。

仲堃仪:“队长我们也可以拍啊。”

执明:“阿黎我们也抱个玩偶来拍一下吧!”

慕容黎:“怎么拍,约儿童摄影吗。”

蹇宾:“你们约到再说,手机先交出来。”


执明的是两张慕容黎手写信封照,一张麻将馆蹲点定位。

众人:道理我们都懂。

蹇宾:“不过你都没给你男票拍过一张照片吗?”

“肤浅,感情是要用心的不是用照的。”

其实执明只是觉得阿黎对着镜头很少笑,看起来不那么自在,所以也没有怎么给他照相。

而且毕竟是过去的情报人员,照片之类少留为好。

人都在身边了,每天千眼万眼,还不及一张照片吗。

慕容黎看看他,举起手机。

“执明。”

“嗯?”

慕容黎对着他连拍了三张。

然后将手机一递:“看吧。”

卧槽。

蹇宾:真不坦率。

仲堃仪:饥饿营销,这招真狠。

执明:“阿阿阿黎我不是说你肤浅。”

众人:……

公孙钤:智商都撩没了,甘拜下风。


Q2.在场有你喜欢的人吗?

孟章:“有啊,哈哈。”

陵光:“废话。”

蹇宾:“段数太低,下一个。”


Q3.喝一杯酒,或者在场选一个人表白。

陵光:“浪费时间,直接干杯吧。”


Q4.喝一杯酒,或者在场选一个人亲一下。

孟章:“这个,回家慢慢亲吧。”

陵光:“干杯。”

公孙钤:“陵光——”

陵光:“说了回家亲你还想怎样!”

公孙钤:“没事,你少喝点。”


Q5.喝一杯酒,或者在场挑一个人,说一个你与他的秘密。

蹇宾:“干杯。”


Q6.如果世界和他,你只能守护一个,你选谁?

蹇宾:“怎么画风突变了。”

执明:“秀恩爱的问题你们又不稀罕回答,那就来两个补刀的呗。你先说。”

蹇宾:“我正义感才没有要守护世界那么强。”

执明:“你身居高位啊,责任使然啊。”

蹇宾喝一口酒。

“小齐要是不能在我身边,希望他能懂我的选择吧。”

执明:“啊你都不纠结一下。”

蹇宾拍桌:“设定不是你给的吗!”

孟章:“轻点轻点。”

齐之侃:“我能懂的。要是我选,先选世界,再和前辈生死与共。”

仲堃仪:“齐警官,不用这么严肃,其实这是个你爸和你男朋友掉水里你先救谁的问题。”

齐之侃:“我爸就算健在,也不是我的全世界。”

陵光:“题目说的是守护,那可能要守一辈子。”

公孙钤正端起酒杯。

陵光:“比如一辈子投身国事不能谈恋爱,你和他都没死,只是不能在一起。”

公孙钤仰头一饮而尽,一放杯子,笑笑:“要是一国都靠我守护,谁敢管我该不该爱谁?”

仲堃仪:“也可能是内部矛盾,比如两个人都想拯救世界,但是意见相左,只能分道扬镳。”

执明:“你在讲X战警吗。”

仲堃仪:“最简单的例子,一国将灭,苟延残喘还是玉石俱焚?谁有错?但是你怎么选?”

孟章:“这个例子好。”

仲堃仪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辩论打太多害人不浅。

他举杯抿一口酒:“嗯,但如果是我,我想不由分说把他带走。就算大局不清,我只想让他活在我能看到的地方。”

慕容黎:“也可能是你俩势不两立,你想守护世界,他不帮你。”

执明:“那我可以帮他啊!他要什么我都给!”

蹇宾:“身居高位啊,责任使然啊。比如你是高官他是间谍?”

执明:“……算你狠。”

蹇宾:“礼尚往来。”

执明纠结地喝了一大口酒:“那就让我死里逃生、大彻大悟、和他隐居。……逃不了生,就死在他手上。”

慕容黎听得表情复杂,然后有些不知所措地抬手,拍拍他肩膀:“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

执明:(///▽///)实诚的阿黎也可爱


这顿虽然不是散伙饭,但因为是一段生活告一段落,大家也无所不言,相谈甚欢。

几分对于过去的怅然,对未来的意气风发。

执明搭上蹇宾和仲堃仪肩膀:“群我留着,你们以后上班开会记得随时偷看手机。”

“少拖我下水。”蹇宾嘲道,“小齐不要被他们带坏了,我等你追上。”

“一定。”齐之侃点头,握住他手。

“我就不追你了啊。”陵光晃晃被公孙钤握住的手。

“反正上班再远也要回家的。”公孙钤温言道。

“我要是去了检察院,开小灶帮你审材料。”仲堃仪还没执明揽着,够到孟章的袖子道。

“好啊。”孟章慢走两步,转头一笑。

“阿黎你打算在派出所干多久?你要不想干了我们可以去开个茶馆享清闲啊。”

慕容黎摇摇头。

他没什么想要的,现在只想留在这里。



街灯渐次亮起,顿时光影缭乱。

“明天想想怎么和所长们交代吧。”岔路口分别前,陵光又提醒。

“甩锅给待离职人员?”仲堃仪挑眉。不过为了孟章他倒是不介意挨下批评。

蹇宾拒绝:“随机应变吧,群里联系。”

“OKOK。”执明与慕容黎并肩两步,回头向他们挥挥手。


“明天江湖再见啦。”


-----END-----


评论(29)

热度(39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