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笑谈

【全CP】钧天派出所-14

来更文(/ω\)
留言容我晚点回
顺便说下,上一话标题是【十方志】【616车展】开头,以防有小伙伴错过~
本更执离、钤光,原剧buff用起来~

14.
演唱会这种大型活动的后台永远是忙不到散场完毕不得消停。
执明早上和慕容黎过了一遍外围保卫情况,中午进场,看了两眼舞台,就要来示意图跟两个工作人员对质。
“这个雷亚架,你们搭得不对吧。那么一大排小伙子,不怕蹦着蹦着掉下去一个?”
“昨晚发现有的杆有问题,”两人对视一眼,其中一个吞吞吐吐道,“已经联系这里的公司运新的来装。”
“总共要多久?”
“估计三四个小时……”
执明拿着文件捂了捂脸。
“调音台有问题吗?”慕容黎捡严重的问。
“没有。”
“灯都做好接地了吗?”
“有的没有,还要等架子到了……”
“那延展舞台左右再多一米的空间,免得观众触碰。反正站立区,可以长一点。现有安保计划也不用改。”慕容黎从前胸口袋抽出笔按了下,就着执明的手在纸上标示。
“你们组合还要熟悉场地呢,抓紧时间吧。”执明又向慕容黎凑了凑,与他肩挨着肩,道,“还不快谢谢慕容警官,看他想得多周到。”
两人道谢,其中一个伸手要拿执明手中的纸张。
“你干什么?”执明闪得很快。
“这个,慕容警官刚才画的示意图……”
“两边各留一米,远处拉长观众区,一记就记住了嘛。”阿黎写什么都好看才不给你们看,“这个我们还要用,你们重拿一份比划去。”
那厢打发走了两位工作人员,这边又有一个带鸭舌帽穿工装夹克的人上前道:“慕容警官,不好意思,延展舞台麻烦您跟我再去看看行吗。”
慕容黎转向自己队长征求意见。
“你谁啊,干什么的。”执明警觉望向这人右手。他提着一个狭长的盒子,像是工具箱,显得略小,但藏个小刀小枪也够了。
那人望他一眼:“执明?”
他的声线微微变了,显得更沉稳有力。
“你是……”
“那你们一起来吧。”那人道,说着转身。
延展舞台周围没几个人忙活,三人在围栏边停下。
“前阵子出了件事,有一个人是你的朋友,是不是?”
“有话直说吧。”慕容黎不答,却神色微变。
“古泠有话留给燕支。”
于是执明第一次见到阿黎对别人动手动脚。
慕容黎死死按上对方肩膀:“……他怎么了,还活着吗?!”
“……”那人任他扶着,垂眼道,“对不起,他的确死了。卧底,你知道的,什么都不敢留下,但下面这些话,我保证是一字不差地记着。”
那人清了清嗓子。
“阿黎,如果我这次死了,你千万不要自责。
“你电脑学得那么好,如果不是肯跟我一起当警察,我真担心你哪天被当成黑客查出来。
“和你一比,我做警察,总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。但我希望这次你能等等我,哪怕就比我晚一秒钟。真希望你现在就能听到。反正他们已经怀疑我了,发现我总比发现你要好。
“我要走了,以后多找找你喜欢的事、喜欢的人,我还会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监督你的。”
“阿黎……”
执明本想把他手从那人肩上扒拉下来,但见他一脸无措表情,死死攥着对方衣料,也就叹口气随他去。
“你如果不信这些话,至少收下这个。”那人将手中场合递上,“他做箫的手艺,你总认得。”
慕容黎这才赶忙收手,接过盒子。
才打开看一眼,却又合上。
看得久了,恐怕真是理智不下去。
“你是谁?为什么来找我?”慕容黎问。
“……受人之托而已。”
“那现在,你可以走了。谢谢。”慕容黎转身。
“……哎哎?”这虎头蛇尾的接头,连执明都没反应过来。
只见阿黎退回一步,拉起他,又继续走。
“等等。”那人终于开口。
“我知道我没资格借机开脱什么,”他有所克制,却又有所决断似地道,“但古泠的死,不是朱雀的错。”
被阿黎主动拉了手的执明好不容易按下不合时宜的开心,又被一句话砸得恨不得开群直播。
慕容黎语气冷冷:“你肯帮阿煦带话,原来是为了陵光。云藏,裘振。”
他双手环胸,将箫盒抱在怀里。盒子一条边正好压上胸前口袋,对讲机的开关。
.
.
陵光和公孙钤正在处理一场交通事故。
旁边已有交警在查证件开罚单。但车子斜进了绿化带,前轮虚虚悬着,一时还倒不出来。
交警同事的意思是叫拖车来,陵光想了想,摇头:“等拖车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这边待会还有车要运雷亚架,还要过别的车,总不能让它一直在这卡着。”
所谓别的车,主要是指演唱会男团的车。但这位车主刚才突然加速,恐怕就是因为看到了疑似的偶像座驾。
交警感觉到了他可能的疯狂想法:“你不会想直接倒车出来吧。”
“那怎么办,移车器也不好用……”
“队长。”他们几人交谈的间隙,公孙钤已经围着车看了一圈回来。
“我试试吧,看能不能把车停到路边。”
“不行。”陵光果断拒绝。
“那你就行?”公孙钤反问。
“你!”
陵光再要多拦他两句,却被手中对讲机的声响阻了话头。
粗糙的音质抵不过那股熟悉感。
“陵光会做出格的事,都是因为我。那次的计划,也是我自作主张,他不知情,才会着急。”
公孙钤走开了。陵光伸手想拽住他,指间却堪堪掠过他衣袖。
“当时线索还不够,但是已经牵扯你们太深。我就救下啟昆,和他逃了。也是在那之后,案子才真算有了关键性进展。”
“但你是真中了枪。”慕容黎的声音道,“选这种死法,你已经是不惜把陵光牵扯进去了。”
“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……裘振?!
“现在是真的结案了。改天我再亲自向他道歉。”
裘振还活着?!
“……哎你小心啊,行不行啊。”
身边交警在问着,接着是猛然而起的引擎声。
……公孙钤呢?
陵光转头去看,路上没有公孙钤的身影。
倒是那事故车辆猛然从灌木丛里倒冲出来,又猛然停下。
接着慢吞吞起步,平安无事停在辅道停车位上。
公孙钤不甚灵活地开门下车,靠着车边喘气。
“公孙钤!”
他刚才刹车,结果后脑勺被撞狠了,这会还有点晕,就听见他队长在旁边连珠炮似地嘘寒问暖。
“你怎么了,有没有受伤?头疼吗?”
公孙钤趁机往他身上靠了靠。
陵光赶紧扶住他:“去医院,你下午别来了。”
“我没事。”
“滚!你们就一个两个逞能!”陵光怒道,“你是听了对讲要和他拼个高下吗!”
“……谁?”
公孙钤哪知道裘振说话什么声,只是看到陵光忙着听对讲拦不着自己了,就赶紧去解决车的事情。
“裘振!没死成!”
……难怪刚才没拦着自己。
公孙钤心下冷笑,自己站直身子。
“我真没事,队长快去追他吧。”
陵光现在脑子已经很乱,见公孙钤还故意在这闹别扭,脾气更大。
“去医院,他没死成你别又死给我看!”他拽起他的手。
“现在跟我在一起,小心以后后悔。”
“不后悔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在挖坑!”
陵光头也不回。公孙钤笑笑。
“队长英明。”
-----tbc-----

评论(2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